找回密码
 加入傲游社区
跳转到指定楼层

国外的奇葩粽子你都知道嘛

[复制链接]
本帖由 BugSir002 [社区版主] 发表于 2016-6-8 16:5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 6467 35
本帖最后由 BugSir002 于 2016-6-8 19:27 编辑

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,然而,在国外也有不同的吃粽子习俗。今天,就带大家去探访一下,那些远在他乡的“混血粽子”。
缅甸粽子


缅甸人也喜爱吃粽子,但和端午节没有什么联系。他们是用糯米为原料,用成熟的香蕉和椰蓉作馅,这样做成的粽子酥软、甜滋滋的,吃时香味扑鼻,令人回味无穷。
 新加坡粽子


新加坡人都很爱花,每当有客人来访时,主人都会送上几束花,而且还会端来花汁浸染的粽子请客人来品尝。这种花汁粽子是用绿叶包成多角形状,只有鸡蛋那么大小,展开绿叶后,里面的粽子是由花汁染成淡绿色的米粉精制而成的,色泽诱人,吃起来味道清香可口。
日本粽子



日本人在过节时所吃的粽子不是用糯米做的,而用粉碎的米粉做,粽子的形状与中国不同,普遍将粽子包成锤子形状。 
越南粽子



越南人在端午节吃方形咸粽。这种粽子是用虾、瘦肉、鸭蛋黄、红豆做馅,颇具闽粤风味。还有一种甜粽,是用糯米粉捏成粉团,将椰丝、红豆或绿豆馅塞入粉团做成的菱形粽,蒸熟之后沾上蜜汁或砂糖吃。
马来西亚粽子




马来西亚,人们所做的粽子与广东一带的粽子有点相似,除了较常见的鲜肉粽子和火腿粽子等品种外,还有豆沙和椰蓉等几种粽子,香甜可口,美味醇香。
印度尼西亚粽子




印度尼西亚人对粽子馅要求特别讲究:有猪肉馅、牛肉馅、鸡肉馅,有腊肉馅、火腿馅,还有广味香肠馅、虾肉馅、鱼肉馅。印尼粽子是用粳米做的,较之糯米容易消化,加上竹叶诱人的香气,很能引起人们的食欲。
菲律宾粽子




菲律宾粽子是长条形,风味与中国浙江一带的粽子相同。粽子是菲律宾人过圣诞节必不可少的食物。
泰国粽子




泰国人在每年4月泼水节或7—9月雨季时吃粽子。泰国粽子以甜味为主,包粽子前,先将糯米泡在椰汁,使之具有椰味清香。粽子馅用椰子、黑豆、芋头、地瓜等做成,外形小巧精致,泰国粽子有蒸、烤两种吃法。
墨西哥粽子 



墨西哥,粽子叫做达玛尔,所用的原料是粗颗粒的玉米面,用肉片和辣椒等做粽子的馅,用玉米或香蕉的叶子包成,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。
拉美粽子




拉美粽子有其特别来历。400多年前,西班牙殖民主义者统治了拉丁美洲的大部分地区,印第安人被迫远离家乡去服苦役。妇女们为了让丈夫和儿子能够在路上吃到可口的饭菜,就把蒸熟的玉米粉和土豆、胡萝卜一起用香蕉叶包裹起来,作为路上的干粮。


看了这么多,上图的连同国内外的,有没有你想吃的?有的话,就晒出来吧。
参与方式:
1.把你喜欢粽子的照片,回复到帖子里
2.集齐不同口味的粽子越多,获奖几率越大



活动奖励:
一等奖3张魅力卡
二等奖2张魅力卡
三等奖150侠气

前8位留言的用户每人额外获得5侠气哦!





  快把你吃的粽子,发上来吧~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侠气 +1 收起 理由
小野猫 + 1 神马都是浮云

查看全部评分

评论
精彩评论 ( 36条 ) 跳转到指定楼层
本帖由 傲娇的祸 [社区版主] 发表于 2016-6-8 22:1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5

本帖最后由 傲娇的祸 于 2016-6-10 11:32 编辑

我以前发过包粽子的帖子,现在不能返回旧版论坛了,好心疼
吐槽,越南的粽子貌似不是这样的,跟天朝没啥区别就是 造型他们是正方形的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自己包的粽子
QQ截图20160610113113.png
QQ截图20160610113125.pn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魅力卡 +2 收起 理由
BugSir002 + 2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游¢侠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6-6-8 22:2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5

来了解一下了.
qfbjp [江湖少侠] 发表于 2016-6-9 00:0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5

新一轮甜咸之争
Fortis931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6-6-9 10:0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5

借圖

福源花生肉粽 簡單美味
豬肉花生糯米 溫軟懷舊

其他有香菇啥的一概不吃
16342486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6-6-11 12:2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5

枧水粽,一般在马六甲能吃到的其中一种。



里面是没有馅的,本身没什么味道。配上一种叫kaya酱的东西吃。



(转载:sallyjuslin.blogspot.my/2014/05/blog-post_7881.html)

楼主说的新加坡粽子也有错误,看外形应该是马六甲的娘惹粽。娘惹是马六甲民族,现在基本被华裔或马来族同化了。



(转载:http://media.stu.edu.cn/archives/13602)
波馬雙絕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6-6-11 19:5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5

粽子~~~粽子~~~
13385811_240919709619924_388439997_n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侠气 +150 收起 理由
BugSir002 + 150 拍的很不错。哈哈哈哈

查看全部评分

84xz [名动一方] 发表于 2016-6-11 21:1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楼待编,甜粽子
本帖由 Yoyoako [社区版主] 发表于 2016-6-12 06:4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甜粽子 4be37e1ed21b0ef42bab1ca3dfc451da80cb3ea9.jpg.png
rdn_538449d00ee42.jpg
傲游截图20160612064222.jpg
Q邱少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6-6-13 08:0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不是广告,五芳斋的粽子一直喜欢,大肉粽、蛋黄肉粽等等
133889425897140900.jpg
27563877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6-6-13 12:0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涨姿势了,不过看上去还是马来西亚的粽子和中国的最接近
心灵的枷锁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6-6-14 13:4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解释
本帖由 小野猫 [社区版主] 发表于 2016-6-14 16:0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小野猫 于 2016-6-14 19:16 编辑
最爱吃的还是正宗的东北粽子,既然是端午节吃粽子,说说端午节的由来吧,
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,
又称端阳节、午日节、五月节、五日节、艾节、端五、重午、午日、夏节,
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。

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,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,
赛龙舟,挂菖蒲`蒿草、艾叶,薰苍术、白芷,喝雄黄酒。据说,吃粽子和赛龙舟,
是为了纪念屈原,所以解放后曾把端午节定名为“诗人节”,以纪念屈原。
至于挂菖蒲、艾叶,薰苍术、白芷,喝雄黄酒,则据说是为了避邪。
闲话少叙。上图
粽叶用水泡好,糯米,大枣还是爱吃甜粽子。
QQ截图20160614155249.png
QQ截图20160614155312.png
QQ截图20160614155327.png
QQ截图20160614155342.png
QQ截图20160614155350.png

这个北京的粽子,大枣很实惠,,这是我梦寐以求的!!
傲游给我发几个。。

QQ截图20160614155604.png

广东粽子,看上去很有料,有机会,可以尝尝。。
QQ截图20160614155710.png

四川辣粽。。这是什么味道的?辣辣的粽子??。。

QQ截图20160614155808.png

嘉兴的肉粽子,吃过一次味道不错,不过吃一个也就够了,
不如大枣的可以百吃不厌。。
QQ截图20160614155909.png
海南的粽子,看起来就很猛啊,有点像凉席有木有??
QQ截图20160614160015.png

山东黄米粽子,个人感觉还是糯米好吃,
黄小米。。口感不粘,有点发渣。
QQ截图20160614160103.png
西安的蜂蜜凉粽子,看上去有有食欲啊!想吃,,
QQ截图20160614160231.png

当然了最爱吃的还是这个粽子:
QQ截图20160614191351.png
下面请配乐来观赏!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2好人卡 +1 魅力卡 +3 收起 理由
BugSir002 + 3 很给力!
Yoyoako + 1 图配乐 绝了

查看全部评分

书艺 [江湖少侠] 发表于 2016-6-15 10: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天津切糕挺像粽子的
link.jpg
书艺 [江湖少侠] 发表于 2016-6-15 15:3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说到粽子,我想起了《盗墓笔记》
本帖由 小野猫 [社区版主] 发表于 2016-6-15 18:0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书艺 发表于 2016-6-15 15:37
还有说到粽子,我想起了《盗墓笔记》

你说盗墓笔记,我想到了黑驴蹄子。。。
爬过的秋天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6-6-15 22:2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臭豆腐粽子谁吃过
书艺 [江湖少侠] 发表于 2016-6-16 08:5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野猫 发表于 2016-6-15 18:03
你说盗墓笔记,我想到了黑驴蹄子。。。

你说黑驴蹄子,我又想到了大粽子。。。。神循环啊。。。。
本帖由 小野猫 [社区版主] 发表于 2016-6-16 12:2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书艺 发表于 2016-6-16 08:55
你说黑驴蹄子,我又想到了大粽子。。。。神循环啊。。。。

你说大粽子,我想到了大枣馅。。
本帖由 小野猫 [社区版主] 发表于 2016-6-16 12:2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今年新出的。。哈哈哈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傲游社区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