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加入傲游社区
跳转到指定楼层

[产品建议] 十一年的傲游老用户诚挚请求恢复傲游4的操作习惯

  [复制链接]
墨海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1-26 21:5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 3718 48
本帖最后由 墨海 于 2017-12-15 11:43 编辑

刚才在17083402的建议下,重新尝试了一下MX5。我把近期的版本都下载了下来,挨个用了一下。我不得不说,每一版本都在改进,尤其是5.1.4的版本比之前的,UI变动相当多,很有熟悉的感觉,而这个感觉好太对。即便是在5.1.4系列之内,每个小版本的进步也非常大。为你们点赞!
笔记,收藏夹又都回来了,内核切换找回来了,代理按钮找回来了,期待密码管理器的回归。



在经过自己设置之后,界面和操作习惯也趋于与MX 4.4.8.2000一致。傲游又回来了。

目前正在欢乐的尝试5.1.4.2400 beta版。如果有问题,再回来吐槽。

还是一如既往的挺你, 傲游!


2017.12.15 11:38

以下的发言,继续保留。标题改了,现在的标题应该更符合大家的本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从2006年开始使用傲游。到现在的傲游4,偶尔鼓起勇气尝试下傲游5,总是被界面和操作习惯打败。傲游5的收藏夹功能,把傲游4的笔记本,密码,网页收藏等功能给集合起来,看起来是一个巨大的改动(不是改进),但是这个改动太反人类了!
作为傲游的老用户,自从傲游5推出后,一开始满是欣喜,对宣传了很久的收藏夹、密码大师等功能相当的期待。但最初试用之后,感觉还有这么反人类的操作?后来陆续我尝试了不下十次,每次最多坚持一星期,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。
作为老用户,诉求很简单,内核你随便升级,但在界面和操作习惯上,能不能不要总变来变去?如果说傲游4 的内核太落后,那就升级内核。基本功能和操作习惯不要改好吗?或者,至少给老用户一个选择,在界面上可以沿用傲游4的设置。
至此,除非有大的升级,否则我拒绝以后任何时候使用傲游5(或许对你们来说这的无所谓...)。如果你们放弃了傲游4,那也就是我放弃傲游尝试谷歌,甚至QQ、搜狗浏览器的时候了。 信息不打码了,让你们看到我对傲游的执着...和以往的喜爱。



论坛上有无数次的老用户的提出来的建议,似乎对傲游的产品经理来说,都无所谓。对您来说,产品好用不好用,用户如何感受无所谓,最重要的是您自己觉得很牛逼,就够了。

“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。”
或许这就是目前傲游的产品经理和技术开发人员的心理吧,沉浸在自己的技术领域无法自拔。因为他们坚信自己是对的。他们希望终究有一天,可以骄傲的向所有的反对的声音宣布,“看,我们是对的;无论面对用户多少反对的声音,我们始终能够坚持自己的开发理念;时间证明了一切,我们是对的。”
但我想说的是,抱歉,这么做的话,你们等不到那一天。
世界上只有一个乔布斯,只有他才做出了苹果。但傲游公司或许有乔布斯这样的翘楚,但你们已经背离了一个傲游浏览器存在的意义。你们开发傲游的初衷,难道不是为了做一个用户喜欢的浏览器吗?做一个技术最强,最牛逼浏览器,独步天下,各个领域都是第一,但相当一部分老用户跟不上你的步伐,是不是过头了?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傲游社区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5侠气 +10 收起 理由
亚太区小纯 + 2 傲游4.9烂,5.0以上更烂,不知道咋想的.
Nothing + 2 说的一点没错。强制更新就是霸王条款.
智慧海湾 + 2 很给力!
Luffy6124296 + 2 傲游产品经理太蠢
舞林萌主 + 2 淡定

查看全部评分

评论
精彩评论 ( 49条 ) 跳转到指定楼层
舞林萌主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7-11-27 20:5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顶一下吧,其实4确实不错。
风行于野 [体验群] 发表于 2017-11-27 21:3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初M3开始推出双核,很多人也是不理解,现在再看双核几乎是国产浏览器的标配。窃以为固步自封的不是傲游,恰恰是部分所谓老用户。M5推出笔记是没问题的,问题是现在笔记这块做的还不好,或者干脆说很不好。但不能因为做不好就不去做。
秋江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7-11-28 13:1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M4深度开发到什么程度,它本来就没M5好;既然M5好,M4停止可以了——我也是11年的老客户,比你还早注册3个月。
天下之水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1-29 09:4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还在用4.9,MX5试用了几次觉得不好用,现在只是偶尔下个最新便携版试试,不过我也觉得没必要否定傲游团队的工作,虽然我更喜欢MX4的简洁清爽。
期待MX5不断前进,打造最好浏览器,再次引领风潮。
希哥1852420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7-11-30 13:4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趋势来临的时候,什么都挡不住
我以前也是个守旧派,但是慢慢的你会发现不接受新的,不改变自己的习惯,会被趋势抛弃
不二门主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1 09:1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傲游4成为历史了,公司是不会再花大力气更新了。
牧人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1 11:2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顶一下吧,其实4确实不错。
宫羽蓝霆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1 13:4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还在用傲游4,傲游5一点都不好用,特对对于我们做网站,推广这些的人,我们对于网址要敏感很多,结果傲游5就只有一个域名了,非常不方便!

而且我现在账户一直是验证状态好几个月了,问你们也没啥反应,想看以前的帐号密码,怎么都没反应。是不是就逼我用傲游5啊,不行我百度、360浏览器也有保存密码的功能!!!!!!
墨海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4 21:4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行于野 发表于 2017-11-27 21:31
当初M3开始推出双核,很多人也是不理解,现在再看双核几乎是国产浏览器的标配。窃以为固步自封的不是傲游, ...

如果没有所谓老用户的坚持,傲游有什么存在的意义?老用户是最懂傲游的,为什么我可以从1到4都能顺顺利利的接受,到了5就总也适应不了了呢?还有那个自我标榜也是11年老用户的,自己说,傲游5你用的惯不?我说的很清楚,我不反对更新内核,但是操作习惯不要轻易改变。这样的话,对于老用户来说,除了有傲游账户,跟我用一个新的浏览器有什么区别?更新换代,必然要彻底改变功能习惯吗?
墨海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4 21:4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哥1852420 发表于 2017-11-30 13:42
趋势来临的时候,什么都挡不住
我以前也是个守旧派,但是慢慢的你会发现不接受新的,不改变自己的习惯,会 ...

内核技术更新是趋势,但强迫用户体验他们认为的好的产品,可不是趋势。
创新工厂顺势推出的新app多得很,你都接受了吗?
风行于野 [体验群] 发表于 2017-12-4 22:0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墨海 发表于 2017-12-4 21:44
如果没有所谓老用户的坚持,傲游有什么存在的意义?老用户是最懂傲游的,为什么我可以从1到4都能顺顺利利 ...

别老爱问为什么,为什么老用户也有能适应M5的你就适应不了呢?具体哪里不好适应,有什么要改进的地方,一五一十说明白了,帮助傲游更好成长,这才是老用户该有的态度,别仗着老用户身份上来就批判一番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侠气 +2 收起 理由
eXtrem23 + 2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coolmanj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7-12-5 14:2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行于野 发表于 2017-11-27 21:31
当初M3开始推出双核,很多人也是不理解,现在再看双核几乎是国产浏览器的标配。窃以为固步自封的不是傲游, ...

说的非常好,我就喜欢不断的去尝试新的东西,旧的用用就不想用了
彤孩儿她爹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5 23:0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十多年老用户,支持楼主一下,每每给自己的电脑做系统我都要费劲地百度里搜索傲游4,实在没办法下载傲游5也是为了登录一下帐户把在线收藏的网址同步下来,然后果断卸载傲游5,一分钟都不想多使用,太难受了。
我现在国内用搜狗浏览器、国外用谷歌浏览器,傲游5已经改版这么长时间了,我看到有很多吐槽,但是傲游5一直无动于衷,我都懒得提意见了,看到楼主发的帖子,纯支持。
晕车小蛇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5 23:4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设置了禁止更新,结果刚才居然给我更新啦,而且收藏夹信息居然还是5月的,如何同步都没反应。幸亏我有4的备份,删掉5重新运行4,收藏夹东西还都在。还是4用起来最顺手。5太恶心。顺便说声10+以上用户。
13862220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8 09:5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用这个版本,希望可以一直用下去。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傲游社区

x
停不下的蜗 [小有名气] 发表于 2017-12-8 13:2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好吧,我也没删,不过基本MX5了,虽然没4好用。这种吐槽没有意义。。。不会有结果的。
Luffy6124296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8 15:3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行于野 发表于 2017-12-4 22:04
别老爱问为什么,为什么老用户也有能适应M5的你就适应不了呢?具体哪里不好适应,有什么要改进的地方,一 ...

内核是内核,界面是页面,UX是UX,改内核当然很好,但其他的部分不需要大改。
不好的地方:
1、地址栏太小,摆放不美观
2、快速访问按钮太乱,上面一排小的,下面一堆大的,小的缩略图只有1个字,丑
3、地址栏周围的图标无法自定义是否显示
4、在线地址栏用不习惯,和账户设置绑在一起,无法彻底关闭

这些东西是我直观感受到的,至于内核好不好,坦白讲用户无法感知。
内核要做好做新吗?当然要。但麻烦界面也不要改来改去,更不要强制更新,不然和微软强制win7用户更新win10一个道理,只有挨骂的份。好心办坏事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侠气 +2 收起 理由
萤火虫 + 2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Luffy6124296 [初入江湖] 发表于 2017-12-8 15:4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行于野 发表于 2017-11-27 21:31
当初M3开始推出双核,很多人也是不理解,现在再看双核几乎是国产浏览器的标配。窃以为固步自封的不是傲游, ...

现在讲的是UX习惯被强制更改,还有强制更新损害老用户感情。你举的这个例子完全不搭边:
推出双核是必然趋势,前几年webkit内核流行,效率更高、兼容更好、开销更低,但很多网站写的很老,只能用ie内核兼容,后来google在chrome内核发力,更新更快更主流,自然浏览器厂商需要跟上。
以前屏幕分辨率很低,网速慢,浏览器多以文本类处理为主,现在更重视多媒体、安全性、插件扩展性,需求变了,根本无法类比。

拜托发言前思考清楚。
风行于野 [体验群] 发表于 2017-12-8 21:2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Luffy6124296 发表于 2017-12-8 15:43
现在讲的是UX习惯被强制更改,还有强制更新损害老用户感情。你举的这个例子完全不搭边:
推出双核是必然 ...

UI是你说的,不是楼主说的。我举例子又不是跟你举,拜托发言前思考清楚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傲游社区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